「碎碎念」

‖前天去看了“小王子”  坐在影院里哭成狗

第一次因为温情电影从中间哭到尾 从初中第一次看这本书到现在 不知道翻过这本书多少遍 这真是一本给大人的童话  越长大越喜欢

喜欢电影 增加了信剧情却不突兀  准备二刷

决定写点什么送给自己‖


永远像个孩子

“长大不是坏事,遗忘才是。”

我们一直在长大,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,也可能变成各种各样的人:自大的人,虚荣的人,自私的人,计较的人……狂妄而执拗,麻木不堪。

以前的我们也曾像小王子那样深爱着一朵属于自己的玫瑰;我们也曾经因为不懂如何去爱而伤害了彼此;我们也曾无所畏惧的在沙漠里行走;我们也曾爱看日落;我们也曾为不断生长的猴面包树而烦恼……然而现在的我们却像自己曾经一度不理解的人那样活着……

小王子变成王子先生,我们遗忘了最初的那份天真。有人偷走了我们夜空中的星星,把它们囚禁了起来。

小王子的世界需要星星,我们也是。

当星星被放飞,垃圾场中光芒四射,汉斯基默的配乐温馨而又悲怆,宛若童年。

星星闪烁的金色光芒映进我的眼睛,刺痛我的泪腺。

那一刻,我世界的星星也点亮了我的夜空吧。

木盒羊惊醒了小王子,《小王子》是我的木盒羊。

“只有用心才能看到本质,最重要的东西眼睛是无法看到的。”

猴面包树长满了整个星球,玫瑰枯萎了,王子先生变回了小王子。

闭上眼,玫瑰不在了,爱还在;玫瑰不在了,小狐狸还在,我是你世界的唯一。最重要的东西眼睛是看不见的。

离开并不意味着失去。

“所有的成年人都曾经是一个孩子,只是很少有人能记得这一点了。”

想起来初中的时候给自己最喜欢的作者写信,稚嫩的笔触和忐忑的心情。几个月后得到了她在自己喜欢的书上写的寄语,秀气的两行写在封页的正中:谢谢你的喜欢,愿永远像个孩子。时间是六月一号儿童节。

冬天快到了,气温降了又降。我想,这便是我所知道的最温暖的祝福罢。

《小王子》是一个给大人的童话。童话里有小王子,玫瑰和狐狸,老人和小女孩,成长和爱。

所有大人都曾经是个孩子。

愿你永远像个孩子,不要弄丢自己的星空,你就是你的小王子。




评论
热度(2)
©Suki卡戎 | Powered by LOFTER